盛阳科技联合青岛多家酒店 成功接待2016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
2016年11月3日
一切不以落地为目的的酒店创新黑科技,都是耍花腔!
2016年11月11日

【本文已被新浪网、中国经济网、今日头条、搜狐新闻客户端、中国旅游新闻网、比特网等大型门户网和垂直网站同步发布】

未来,智慧酒店系统会像IT时代的PMS一样,在DT时代成为酒店的标配,成为酒店运营的基础性平台。而盛阳科技用6年的实践成功证明,智慧酒店服务平台在引领酒店智慧化转型方面发挥了基础性平台价值,成为全国1000余家高端酒店抢占DT时代战略制高点的重要合作伙伴!

中国酒店科技联盟2016全球年会(简称“CHTA年会”)于11月2日至4日在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隆重举行,活动汇聚了半个地球的重磅嘉宾,数百名全球旅游住宿业者,以及足以改变世界的尖端科技。中国智慧酒店服务平台运营商盛阳科技以金牌赞助商的身份出席了本次盛会。

盛阳科技亮相CHTA年会:DT时代智慧酒店系统将成酒店标配

会上,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周明毅先生表示,公司着力打造的智慧酒店服务平台,正在改变中国酒店业,成为DT时代酒店运营的基础平台!

在以“未来酒店转型,下一站?”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周明毅与铂涛酒店集团H12品牌创始人Walter Junger、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建飞、雅辰酒店集团资讯科技总监Alex Hysbergue、上海春秋投资总经理陆荣华、台湾澎湖县民宿发展协会理事长黄秀慧、钛媒体联合创始人万宁等业界大佬,就新常态下的酒店转型问题展开深度对话。

盛阳科技亮相CHTA年会:DT时代智慧酒店系统将成酒店标配

“作为一个深度商旅客人,我一年至少有300个夜晚是在酒店度过的,对旅行住宿的痛点深有体会。我发现现在的酒店,消费主体的社交、本地和移动(So-Lo-Mo)需求越来越突出,酒店的功能角色不再单一局限于住宿,酒店业态和与客互动形式也变得更多元。”

周明毅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智慧酒店系统会像IT时代的PMS一样,在DT时代成为酒店的标配。而盛阳科技用6年的实践成功证明,智慧酒店服务平台以其数字化手段、生态化运营、场景化营销,在引领酒店智慧化转型方面发挥了基础性平台的巨大价值,成为全国1000余家高端酒店抢占DT时代战略制高点的重要合作伙伴。

提升体验 顺应ROADS化趋势

DT时代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是体验。尤其是新生代消费者个体独立意识增强的背景下,懂得怎么服务客人、理解客人、支持客人,对酒店而言,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盛阳科技亮相CHTA年会:DT时代智慧酒店系统将成酒店标配

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兴国(左2)与盛阳科技高级副总裁周明毅、集团客户总经理罗海周(左1)、品牌总经理薛劲松(右1)合影。

周明毅认为:“酒店客人的体验不仅是住中的体验,还包括客人到店之前的预订、咨询、交通,以及客人离店之后的评价、再住等全周期体验。盛阳智慧酒店服务平台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实现住宿全路径(ROADS)的体验升级。用新生代消费者熟悉的关键词来解读,就是实时(Real-time)、按需(On-demand)、全在线(All on line)、自助(DIY)、社交化(Social),通过日新月异的技术平台和网络带宽,来实现这种ROADS化的全新体验。”
激发生产力 数据是基础

如果说大数据处理平台是支撑DT的骨骼,那么智慧酒店服务平台就是支撑DT时代酒店运营的基础性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有线上线下海量大数据的汇集,它是血液,让酒店更具流动性;有酒店WiFi网络流量的智能化管控,它是入口,让客人的网络行为可追踪、可视化;有手机、电视等智能终端的多屏幕互动,它是荷尔蒙,让住酒店变得生动有趣、更人性化。”

盛阳科技一直致力于传统酒店的数字化升级、智能化改造,最直接的目的就是,将酒店的线下流量导入到线上,打造线下与线下互联互通的数据流。

盛阳科技亮相CHTA年会:DT时代智慧酒店系统将成酒店标配
阿里旅行副总裁、未来酒店公司CEO蔡永元(右)与盛阳科技高级副总裁周明毅合影。

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右)与盛阳科技高级副总裁周明毅合影。

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右)与盛阳科技高级副总裁周明毅合影。

与过去IT时代不同,未来的DT时代,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而智慧酒店引领了未来酒店的先进生产力。

周明毅坦言:“盛阳智慧酒店服务平台要做的,不仅是调动酒店自身的生产力,让原来的大量闲置资源,包括客房电视机,迷你吧等,通过智慧化升级改造,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还要调动旅游产业链各要素,撬动酒店周边潜在生产力的集中释放。目前,我们的这种模式已经在全国1000多家高端酒店得到成功验证,而且,每年有超过1亿人次的高端商旅客人,在这种数字化、智慧化服务中,切身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便利。”

万物智联 酒店不止是酒店

酒店的功能和角色定位,正在从当前的住宿、会议、休闲,向更多元、更细分的方向发展。“未来酒店,会变成体验专卖店、展示厅、娱乐场、社交中心,成为时尚引领地。酒店需要在这些功能形成过中,引进相应的信息服务手段和科技产品。而智慧酒店,正是高新技术在旅游业场景应用的最佳实践。”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杭州西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敏(中)与盛阳高层合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杭州西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敏(中)与盛阳高层合影。

互联网给传统酒店业带来的最直接影响,首先就是线下数据的接入与整合。但周明毅认为,酒店业的“互联网+”,不应该只是官网、微信、APP,也不应该只是简单的WiFi接入和智能客控,而应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实现硬件与服务、人与营销、管理与服务、人与服务的有效连接,建立起酒店与客人的互联、互通、互动,让酒店服务更有温度、更有生命。

同时,DT时代更讲究开放、透明、分享及合作,而盛阳智慧酒店服务平台,打通酒店的线上与线下,连接旅游产业链上的各大核心要素,旨在打破传统酒店服务与商业社会的边界,以客人尊享为出发点,让一切商业主体相互自由连通,共融共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