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盛阳在行动:协同运营商援建“小汤山”智慧病房,推动全国泛酒店数字化疫情防控
2020年2月24日
运营商借DICT服务模式突围政企市场,盛阳已成功入围7省市
2020年5月27日
显示全部

抗击疫情,盛阳在行动:机器人无接触送物服务助力园区、酒店顺利复工

日前深圳首家机器人防疫园区正式引入盛阳科技无接触送物机器人,为园区700余家企业解决复工后的用餐难点。与此同时,无接触式服务也在酒店服务业受到推崇,疫情正在刺激服务变革,机器人将成为行业标配。

近日,商务部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印发通知,部署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抗疫、复工,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盛阳科技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无接触送物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酒店住宿、医疗、餐饮、商场、商务办公等行业和服务场景,代替人工完成送物、取货、送外卖、引领带路、对客宣传,人文关怀、远程召唤等工作。

疫情当前,无接触式服务成普遍性迫切需求
事实上,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以来,为做好定点接待与必要性服务工作,酒店宾馆、餐饮、物流等行业的抗“疫”行动也在持续升级。为了避免高密度地与人打交道,解决人手不够、经营压力大等现实性难题,机器人应用已蔚然成风。

面对疫情下的复工潮,日前深圳首家机器人防疫园区正式引入盛阳科技无接触送物机器人,为园区700余家企业解决复工后的用餐难点,通过团体订餐,集中配送,实现无接触服务,降低用餐高峰期的人流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

同样的,在酒店服务行业,无接触服务模式也得到推崇。有行业报告显示,在酒店客户的机器人价值选择中,送物占比最高达到88%,机器人的使用价值得到了较为广泛认可。

经此一“疫”,酒店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服务升级
盛阳科技的送物机器人积累了大量长时间的落地应用经验,拥有多款机型,具备自主导航、多传感器融合、灵活避障、云端网管系统、多机器人调度管理、智能语音等多个领先技术优势,真正解放人力,提高服务效率,节省经营成本,可为复工潮下的酒店行业提供全方位的科学防疫解决方案。

客人扫码进入“悦享住”小程序在线下单,订单信息直达相关部门指定工作人员,机器人则根据订单内容自动识别取物地点,自主乘坐电梯,抵达客人房间门口后,机器人通过电话/微信通知客人,客人只需出示订单二维码即可在自动弹开的货箱内取物。整个过程,客人均无需按键操作,真正实现“零接触”。

除了对接悦享住进行在线下单,该机器人也支持美团等外卖平台对接,系统打通后,客人通过美团下单,机器人和接单餐厅同步接收订单信息。机器人完成送物任务后将回到指定地点,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消毒,真正做到科学、科技防疫。

疫情无情,服务有情。同病毒的战斗史,也是中国酒店服务业的变革史。疫情刺激服务业变革,以AI送物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硬件,或成为行业标配,助力酒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更优质的体验,实现更高效的经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