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乡村怎么建?智慧农业、数字化乡村治理成重要着力点
2021年4月27日
一文带你了解建设数字乡村问题有哪些?
2021年5月10日
显示全部

盛阳科技数字乡村平台携手杨凌示范区,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摘要:4月25-29日,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杨陵区政府数字乡村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并在陕西省展区展示了服务数字乡村的基层治理平台。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本届展会规划了”主宾省、福建省、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社会、专题生态”六大展览板块及十一个特色主题展区,共202家单位亮相,包含11个国家部委机关、16个省(市、自治区)、34家央企、29家世界500强企业、34家中国500强企业,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更加全方位、立体化诠释了数字中国的丰富内涵和建设路径。

在陕西省展区,来自陕西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杨陵区人民政府,展示了服务数字乡村的基层治理平台。该平台以移动互联网和入户数字电视机为载体,以数字化信息发布为抓手,以立体化多屏触达体系为窗口,构建可管可控、可看可用的农业大数据平台,推动信息进村入户、农特产品出村进城,在创新基层治理的同时,提高政府的数字管理能力。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大数字农业农村投入,强化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支撑。杨凌示范区是我国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中国自贸试验区中唯一的农业特色鲜明的自贸片区,杨凌的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质量、效益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宣传,本次杨凌示范区展览以”数字赋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了杨凌示范区在利用互联网、信息化赋能,科学高效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杨凌示范区代表团负责人表示,本次陕西展团共遴选了省内相关地市、省厅等七家单位组团参展,杨凌示范区作为参展单位之一,展示和发布的成果是陕西省委网信办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组织推荐的数十家报名单位中反复斟酌,筛选研究出来的,并经第四届数字中国组委会批准确定,非常具有代表性。数字技术与农业产业的融合发展,必将对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数字农业未来可期。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科新闻网:
http://m.nkb.com.cn/pcarticle/37127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