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畅游四季缤纷,酒店乐享旅居温馨】盛阳科技携手智慧酒店与您共度国庆
2021年9月30日
盛阳科技亮相2021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助力中国电信拓展智慧酒店与智慧乡村等应用场景
2021年11月12日
显示全部

官宣来了!盛阳科技与华为的数字乡村联合解决方案正式发布,技术加持+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浪潮奔涌

10月15日,盛阳科技与华为的数字乡村联合解决方案正式发布!这是盛阳科技与华为在数字乡村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双方在广东南雄市合作建设先行试点项目以来的首次官宣。

国家“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驶入乡村振兴新航线,而乡村的振兴,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尤其是基层治理的数字化、乡村产业的智慧化、县域经济的品牌化。对此,盛阳科技与华为的联合方案,旨在通过数字赋能、产业赋能、品牌赋能、AI赋能、订单赋能、流量赋能,打造组织、文化、产业、人才、生态全面振兴的数字乡村新模式。

2021年10月15日,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阳科技”)、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格天地”)携手华为在苏州中国区OpenLab正式发布数字乡村联合解决方案,构建以新一代数字平台为底座的数字农业农村模式,繁荣乡村产业新生态。

联合解决方案发布现场

盛阳科技产品技术中心总监李凯文表示,盛阳科技在互联网与流媒体领域拥有12年的开发运营经验,具备成熟的行业信息化应用与快速部署能力,在数字乡村领域,已服务陕西杨陵、广东乳源、吉林农安等20余县市,持续赋能乡村振兴。华为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能为农业农村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设施能力支撑和综合解决方案。未来,盛阳科技将与华为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基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共同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发展的数字乡村新模式、新路径。

盛阳科技产品技术中心总监李凯文

华为中国政企农业农村事业部总经理夏奇峰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要振兴,数字必先行。依托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华为在农业农村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应用场景创新尝试。通过打造安全可靠的网络基础设施、智能终端和数据平台,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加速融合。未来将联合合作伙伴一起不断丰富数字乡村建设的应用场景,将产业提升与乡村治理更好地结合起来,逐步推动数字乡村行业标准的建立,让成功的案例更加可复制化,全面助力全国乡村振兴。

华为与佳格天地&盛阳科技数字乡村联合方案基于华为云Stack、云数据库MySQL、分布式缓存服务、智慧屏等软硬件,结合佳格天地时空大数据和时空一张图平台、盛阳科技基层治理-信息进村入户系统共同构建。该联合方案围绕政府农业管理者客户,针对农业农村基础数据资源体系尚未健全、不能有效监管和指导“三农”工作问题,整合当前系统所有数据,实现数据唯一、数据共享、数据准确、数据使能;针对乡村应急处理能力不足、形式单一、治安防范难度大问题,实现村镇级多系统、多终端联动,提升农村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

该方案具备以下三大关键特性:

  1. 构建时空大数据平台,“一站式”解决产业数据碎片化现状,助力特色农产品全链条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2. 构建三农领域时空一张图,助力各级政府了然当前产业发展现状,并为当地农业行业全域发展方向、工作侧重点、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指引新技术方向;
  3. 构建信息进村入户系统,以智慧屏/家庭电视/手机承载三务公开、土地管理、远程医疗和远程教育等业务,切实为农民提供生产与生活便利,增强乡村基层治理能力。

华为通过OpenLab加速数字乡村联合解决方案的最终落地,OpenLab在方案设计、开发、测试等环节提供了充分的支持保障,支撑华为云Stack、云数据库MySQL、分布式缓存服务、智慧屏等软硬件产品落地到场景化方案中,保障联合方案的市场竞争力。当前,三方已联合完成时空大数据、时空一张图、基层治理等场景方案的集成验证,正基于南雄市某试点进行孵化落地;面向未来,三方将面向市场客户化场景加强创新合作,通过市场项目持续落地迭代,不断增强、完善解决方案竞争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