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从O2O到流量变现,盛阳掀智慧酒店新热潮
2016年8月21日
搜狐科技:酷派最年轻高管创业,周明毅跨界旅游业
2016年8月23日
显示全部

原酷派副总裁周明毅告别酷派,正式以合伙人身份加盟盛阳科技

原酷派副总裁周明毅告别信:感恩昨天 珍惜今天 敬畏明天

近期,周明毅先生以合伙人身份,正式加盟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下文是今天周明毅先生通过新浪微博写给酷派团队的告别信:
一直不忍提笔写告别信,本来就想轻轻的离开,正如14年前的那样,轻轻地来。鉴于近日关心的朋友渐多,还是给大家做个简单的汇报吧。
我已于今年6月17日正式从酷派离开,并于近期正式加入了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创业型且正处在高速成长期的O2O运营公司。

在此,对我在酷派工作期间共事的领导和同事、对这些年来支持我所服务过的酷派业务版块的合作伙伴,包括政府、运营商、供应链、渠道商、零售商和媒体界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感谢!

我是2002年6月17日正式加入的宇龙,在2016年的同一天离开,正好14年整。14年间,我有幸见证和参与了宇龙从1亿到200亿的辉煌历程,搏击了手机产业最激情澎湃的浪潮,我也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兵不断晋级为代表处代表、大区总监、事业部总经理、直至副总裁,与兄弟们一起创下国产手机的销售神话,中国手机的发展史也难以抹灭酷派的贡献!期间我还试水了酷派与深交所联合投资的移动互联网运营项目,尝试着移动互联网在金融行业的垂直整合。还分管过酷派产品销售、品牌管理和政府事务等工作,出任新闻发言人等职。

14年弹指一挥间,诸多令人感动的场景一幕一幕:

依然记得2003年与李斌总、井升总一起在惠州TCL全国呼叫中心项目竞标的情景;

依然记得2004年初,郭总带我们几个下到宁波、绍兴等浙江各地市,拜访运营商和渠道客户,开拓酷派688首款CDMA智能手机市场期间,同吃同住的情景;

依然记得2005年1月酷派与中国联通在联通总部932会议室召开首款世界风智能手机——酷派858新品发布的情景;

依然记得2006年初与李旺总在中国联通集团谈判全球首款双网双待机–酷派728集中采购,并在合同页签时激动的手发抖的情景;

依然记得同年与郭总及奕波总在北京评审双网双待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会议现场情景;

依然记得2009年我陪同郭总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式上与中国移动领导一起,拿着酷派原型机,向国家领导人汇报TD-LTE技术开发进展,并获得赞许和奖励的现场情景(此项目在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依然记得从2011年到2015年期间,我们和中国联通、联通华盛精诚合作,打造一款接一款3G-4G百万明星千元智能机的情景,酷派W产品销售额从5亿冲破50亿,创造了酷派3G和4G市场份额持续前三,阶段性第一的情景;

依然记得2014年11月26日,我主持酷派与中国电信在国家政协大礼堂召开酷派铂顿双系统安全手机首发仪式的情景;

依然记得与赣峰总及国内多位信息安全专家及通信圈、互联网圈的媒体朋友们一起“探寻西沙的光芒”,将五星红旗插上西沙群岛的情景……

此时此刻,犹如电影回放,历历在目。

感恩在这14年里支持过我的所有同仁!

整整14年,人生职场的上半场,是酷派(宇龙)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初入职场的嫩头青成长为一个对自己有所认知的、对事业略有收获的职业经理人。酷派让我有机会鉴证了中国移动通信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国智能手机业的跌宕起伏;酷派让我经历了一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中国民营企业,经过十余年的打拼,实现200倍的增长的成长历程;酷派让我结识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抱负、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家和职业精英,让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做事先做人的道理,知行合一的人生哲学。

酷派还让我明白并践行开放共享、天道酬勤的精神,让我明白了用成就客户来成就自己的路径,明白了市场营销的本质和方法论,也明白了商业的本质是不懈的探究真实,实现社会分工和价值交换:最终是要认准一类有共同属性的人群,用我们坚持不懈的付出,持久地为他们交换价值从而获取合适的收益。

能给用户持续带来真实的价值是企业生存与持续发展的基本条件,但也不能忽略资本的力量,他将促进给用户带来价值的能力更快更好更持续的向前发展。

我依然深爱酷派这个品牌,希望他在乐视生态阳光雨露的滋润下,继续坚持与生俱来的创新和奋斗精神,与乐视生态的兄弟品牌一起不断进步。预祝酷派cool1大卖!

也许只是因为一个典型的射手男对外界无限的好奇,也许是因为对自己职场下半场的更高的期望,也许就是为了一场全新的挑战……从去年年中开始,似乎早早潜伏在自己意识中那颗不安分的心被慢慢激活了,想着该离开了。

14年酷派工作经历还有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全程的市场营销及管理相关工作,让我跑遍了中国近乎全部的省份(遗憾台湾和新疆还没来得及去)和欧美亚洲主要的城市,旅程已经成为我此前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每年预计接近300天在出差),在云端的生活让我开始对旅行行业产生了好奇和日渐浓厚的兴趣。我希望能够给像我一样经常和将要在旅途的人们,用互联网的精神和方式,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本着从内心出发的初衷,希望自己的职场下半场能选择这个领域来发展和涉猎资讯。经过认真的选择和考虑,我选择了盛阳,他满足创业选择法则中一选团队,二选优势行业和企业,三选商业模式的所有标准。

盛阳科技是一家极具潜力的智慧酒店O2O运营平台,他始终专一的根植于正高速发展的全球旅游行业中的酒店客户市场,用其创新的领先的技术和服务,默默为中国酒店业提供满足和引领旅者用户体验的服务,目前已服务覆盖近千家高端酒店十万余间客房的多屏入口,服务过亿商旅用户,是截止当前中国最大的O2O智慧酒店服务平台运营商。

衷心感谢盛阳创始人团队的邀请,衷心感谢跟我一起加入盛阳的同仁的信任,衷心感谢我挚爱的家人对我长期的理解与支持,衷心希望得到每一位新老朋友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真心的感恩和祝愿!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斗转星移,不忘初心。未来属于敢于颠覆传统,敢于蜕变自己的人。

感恩昨天,珍惜今天,敬畏明天。

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周明毅
2016/8/2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