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不以落地为目的的酒店创新黑科技,都是耍花腔!
2016年11月11日
林丹复出迎战谌龙:盛阳科技与多家智慧酒店联合赞助羽超联赛
2016年11月29日
显示全部

盛阳科技参与定义智慧酒店接口国家标准 加速推进酒店大数据共享

“智慧酒店是一个新兴事物,缺乏自上而下的执行标准、开放标准,导致酒店信息化产业链上各个环节之间缺乏有效的连接,让酒店与客人无所适从。”

今天,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了帷幕。除了马云、雷军、周鸿祎等科技大佬的悉数出席,无人车、智能泊车机器人、城市数据大脑、人工智能ET、扫脸支付等创新应用的黑科技,更让中国的智慧产业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然而,没有开放共享的生态环境,没有统一接口的技术标准,就没有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一系列智慧产业。

同样,“酒店+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酒店,没有PMS、客控、多媒体、门锁等酒店信息化领域的开放共享、互联互通,酒店大数据无从谈起,智慧酒店也只是空谈。

“智慧酒店接口国家(GB)标准”),在苏州组织召开第四次编写组会议

11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智慧酒店联盟主导,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发起并参与起草的《物联网——智慧酒店应用接口通用技术要求》(简称“智慧酒店接口国家(GB)标准”),在苏州组织召开第四次编写组会议,来自于酒店行业的众多服务企业决策层、技术层齐聚于此,进一步就标准的起草细节与技术难点展开讨论。

“智慧酒店是一个新兴事物,缺乏自上而下的执行标准、开放标准,导致酒店信息化产业链上各个环节之间缺乏有效的连接,让酒店与客人无所适从。”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秀龙(上图二排右3)受邀参会。

“智慧酒店接口国家(GB)标准”),在苏州组织召开第四次编写组会议

他表示,DT时代的到来,要求智慧酒店科技开发企业,必须重视数据开放,必须紧贴用户体验,必须关心自身业务模块之外的数据需求,千万不能孤军作战。

而过去6年多,盛阳科技依托智慧客房多媒体领域的专业经验,以大开放、大合作的姿态,积极探索跨界融合、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尤其是在数字化酒店服务、客房影音娱乐、客房智能控制、酒店生活圈打造、个性化服务等方面,与Opera、NEC、中软、西软、泰能、捷信达、千里马、绿云等PMS厂商,Vingcard、Onity、爱迪尔、第吉尔等门锁供应商,尊宝、日顺、致远、威控等客控企业,平安保险、滴滴打车、智导游等第三方合作商,成功打通了数据接口,实现酒店应用大数据的互联互通,每年为1亿人次以上的高端商旅人士带来数字化住宿体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