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心聚力 蝶变新生”2017盛阳科技创意变装年会盛大举行
2017年1月16日
唤醒酒店“沉睡资产” 激活酒店盈利潜能
2017年4月1日
显示全部

智慧酒店国家标准即将出台:将对酒店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进行规范

2017年3月2日-3日,由中国智慧酒店联盟、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主要发起编制《物联网——智慧酒店应用接口通用技术要求》(简称“智慧酒店接口国家(GB)标准”,立项号:20153397-T-469)第五次编写组会议在惠州召开,来自酒店信息科技领域的企业精英齐聚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标准编写组成员),本次会议重点内容是:
物联网环境下的智慧酒店传输接口定义;
智慧酒店六域模型融合;
酒店网络与信息安全规范;
标准检测、认证。
标准出台后将对当下酒店行业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给出指导,对智慧酒店服务企业产品技术的应用及传输的安全性起到规范作用!标准将有利于降低酒店对信息科技产品的采购成本,并将成为酒店行业智能化建设采购的主要依据!

本次会议由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秘书长张晖和中国智慧酒店联盟秘书长荀亮致开幕辞,作为主办方的TCL 商用信息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连军和深圳尊宝云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致欢迎辞,会议在融洽的氛围内展开。

“智慧酒店接口国家(GB)标准”的编写、制定是中国智慧酒店联盟在酒店应用技术领域作出的一次战略举措,也是推动酒店行业与时俱进、与时代接轨的一次有效行动。该GB标准对酒店技术应用的供需双方将起到“规范现实、指引未来”的作用,是酒店科技领域发展、进步的必然趋势,更是酒店建设、管理企业的一次伟大胜利,还是未来酒店业平台建设实现互联互通、交互协作的基础保障点,将在实现产业大数据、云计算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该标准,酒店业还将率先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领域作出表率!

目前标准编写组企业成员有:杭州绿云科技、TCL商用、尊宝智控、比特智能、必达安保、欢旅科技、别样红信息、云柚门锁、携住科技、盛阳科技、逸邻网络、飞利浦(中国)公司。审议组成员则由国内外数十家酒店集团组成,还在不断扩大中。
本次会议对标准草案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确定了标准草案的各项工作任务及下一步工作要求。智慧酒店接口国家标准审议组、编写组联合会议预计于4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中国国际智慧酒店创新大会”上召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