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酒店国家标准即将出台:将对酒店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进行规范
2017年3月3日
【学习型团队 平台化服务】盛阳科技锻造”技术铁军”聚力酒店智慧升级
2017年4月18日
显示全部

唤醒酒店“沉睡资产” 激活酒店盈利潜能

“面对巨额投入与潜在风险,传统酒店要做的,是开放融合,是迎着新技术新变革主动出击,通过软硬件系统、经营思路、运营策略的智慧化升级,真正地将‘鸡肋’变‘鸡翅’,以全新的住宿体验和产业姿态融入新时代。”

酒店客房电视经历了CRT电视一统天下的1.0时代,平板电视驰骋江湖的2.0时代,智能电视异军突起的3.0时代,如今,随着互动、个性化、场景化需求的彰显,更具人机交互属性的定制电视,正在4.0时代悄然改变着传统酒店人的经营思维。

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单体酒店与连锁酒店高峰论坛暨酒店产业链“金鹰荣耀”盛典上,世界饭店联盟、武汉酒店行业协会、旅搜网联合召集了500+酒店人聚首武汉,展开了一场有规格、有效率、有价值的头脑风暴会,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酒店服务平台运营商,深圳市盛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城市运营总监王洁获邀参会。


在酒店产业链“金鹰荣耀”盛典授上,盛阳科技被予“年度优秀供应服务商”荣誉证书。

90万投入0收益,这个生意亏大了

硬件设施、网络设备是酒店的一项巨额投资,举个例子:一家拥有300间客房的高星单体酒店,每间客房内的电视机和WiFi投入普遍需要3000元,总计90万元的资金成本,给酒店带来的直接效益回报,是0元。

更有甚者,WiFi不稳定反而成为宾客投诉的最大主因,电视内容缺乏吸引力反而酿造了越来越低的开机率。于是,电视和WiFi便成为了酒店手中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对此,王洁在《智慧酒店,激活星级酒店“沉睡资产”》的主题演讲中表示,盛阳科技自主开发的酒店专属定制互动电视系统,以及依托新一代智能网关的可运营酒店智能网络管理系统,既重视线下消费场景和线下体验,更能全方位推动线下流量的线上管理、运营、变现。

如何“鸡肋”变“鸡翅”

与盛阳科技合作的上千家高星级酒店,通过“硬件的软件化”,把每一个原本不赚钱的“点”,变成赚钱的“点”;又通过“运营的生态化”,把每一个独立的“点”连成“线”,让这条高效互联的“线”为酒店带来持续性收益。

“比如在传统电视上载入酒店专用的互动电视系统,将原本零收益高投入的硬件设施,改造成集多语种智能服务、客房服务、营销推广、信息发布、视频点播等为一体的人机交互平台,从而为酒店节约印刷与人工成本,增值创收。

再比如,依托新一代智能网关的酒店智能网络管理系统,支持可运营的Portal管理,让酒店的网络入口,升级为酒店对客营销、差异化服务的重要窗口。”王洁在演讲中提到。


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总经理叶伟雄与盛阳科技城市运营总监王洁合影。

酒店客房是一个充满无趣和枯燥的封闭式场景,个性多元的酒店院线与视频点播,正在成为新的消费诉求。持续专注于智慧酒店运营的王洁透露:“我们最近联合了数十家酒店,进行了专属影视房的运营尝试。从目前的数据反馈来看,不仅酒店收益提升非常迅速,一家200间客房60%入住率的酒店,月均增收3万元是非常轻松的,而且,酒店口碑和入住率、复购率也持续向好。”
盛阳科技与上千家合作酒店联合运营的智慧酒店服务平台,每年覆盖全国上亿商旅客人。如今,通过自主开发与持续更新迭代,数字化服务已成功打通酒店住宿全流程与酒店周边生活圈,实现了TV、PC、Phone的多屏互联,驱动酒店内外资源的高效整合,通过引入第三方资源,满足宾客在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需求的同时,激活酒店的盈利潜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