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视: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旅游大数据与智慧酒店发展获省长肯定
2018年2月11日
【喜讯】天津电信与盛阳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智慧酒店云”新模式与新生态
2018年4月9日
显示全部

【阿里云】深圳大中华喜来登:AliOS智慧酒店从这里开始落地

【稿件来源:阿里云AliOS微信公众号】3月28日,阿里巴巴2018年第一场云栖大会——深圳峰会拉开帷幕,从驱动数字中国到走向万物智联,可以感受到,互联、数据、计算、智能等正在悄然改变社会。大会召开所在地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已经开启智能升级之路,会前AliOS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在这里进行了第一期部署。

当前,AliOS智慧酒店解决方案以客房电视为交互窗口,智能化提高基础运营效率,数字化拓展跨界服务空间。

在提升基础运营效率方面,以退房结算为例,从智能电视主界面“退房开票”可以快速进入,结算相关信息已经与酒店结算系统打通,确认无误后提交弹出二维码,可直接扫描支付。支付后,如果需要发票,扫描开票码填写单位等相关税务信息,提交后可直接到前台打印发票(支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再也不用浪费时间在前台排队退房了。

在拓展跨界服务空间方面,以网络购物为例,从智能电视主界面“尊客优品”可以快速进入,提供黑科技产品、当地土特产、旅游出行票务、电影票等优质产品与服务,扫码支付,可在酒店提货或者通过邮寄方式送到指定地点。

以上仅是AliOS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提供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中的一部分。AliOS通过智能电视、电视盒子等交互硬件,通过生态融入、数据打通的方式,提升酒店基础住宿服务、增值服务及体验式购物服务,重塑从入住到离店全链路服务体验。

酒店智慧化转型升级,有赖于硬件、软件、服务、内容、平台运营商等各方紧密合作,协同发展。AliOS智慧酒店解决方案自试点以来,得到内外部合作伙伴的广泛支持。如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部署的方案当中,百望金赋作为是经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权的税控盘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提供关键税控发票软硬件设施。盛阳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酒店运营商,是AliOS智慧酒店解决方案落地的关键合作伙伴,接下来,还将与AliOS一起快速对国内合作酒店进行升级,给消费者带来优质体验。

智慧酒店转型升级才刚刚起步,AliOS希望能够携手合作伙伴,焕醒酒店场景智能,提升酒店运营效率的同时,为住客提供更多智能化、便捷化、个性化的服务。

Comments are closed.